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集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集团资金结算中心正式成立

2019-02-22

2月20日,集团资金结算中心正式成立。目前资金结算中心正在进行一期建设,将集团所有权属单位纳入服务范畴,近期资金结算中心将与部分金融机构签订现金管理和银企直连服务协议。

资金结算中心的成立,将在集团总部形成一个资金池,对资金实行统一调度,对整个集团有重大意义。一方面有助于密切银企关系,形成银企互惠互利的良好局面,集团与银行机构的议价能力得以提升,有助于降低企业的财务费用和融资成本,并进一步提高银行授信总额。另一方面,通过集团的资金协调机制,在各成员企业间互通有无、调剂余缺,充分发挥集团规模优势,让集团范围内的闲置资金得到有效利用,缓解集团企业的资金紧张状况,更好地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以实现“高铁梦”为目标,助力新时代山东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