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姜长兴同志讲授“七个一”活动专题党课

2022-08-23

8月23日上午,按照集团党委关于领导干部“七个一”活动的安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长兴同志以《正确处理五种关系 实现人生有格局 发展开新局》为题,为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集团领导王基全、高燕、金海明、杨俊泉、窦玉硕出席。集团机关全体人员,各权属单位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及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纪委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姜长兴站在集团长远发展的高度和职工个人成长的角度,结合自己的人生体悟,聚焦集团当前发展实际,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辩证地讲解了如何正确处理小我与大我、能力与平台、显绩与潜绩、义与利、进与退的关系,实现人生有格局、发展开新局。

姜长兴指出,如何正确处理这五种关系,是每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也是我们为人处世的必答题。要正确处理小我与大我的关系,树立高尚情怀和远大志向,在融合统一中提升境界格局,实现人生升华;要正确处理能力与平台的关系,学会感恩和珍惜,在实干奋斗中发挥聪明才智,实现人生价值;要正确处理显绩与潜绩的关系,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担当坚守中做到功成不必在我,实现功成必定有我;要正确处理义与利的关系,坚持“义以为上”,在克己奉公中做到义利统一,实现义利平衡;要正确处理进与退的关系,知进退荣辱,在谦逊低调中有所“争”有所不“争”,实现团结向上。

姜长兴强调,要有大我的情怀,做一个有坚守、有思考、有追求的有识之才,坚决不能成为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有大我的志向,做一个不放弃、不妥协、不服输的有志之才,坚决不能成为一个蝇营狗苟的人。要有小我的姿态,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有贡献的有用之才,坚决不能成为一个碌碌无为的人。要有自知之明,拎得清自己与岗位、与集团的关系,坚决不可以自命不凡、自以为是。要有感恩之心,常思集团为我做了什么、我为集团做了什么,是否问心无愧;常思集团需要我做什么,我还能为集团做什么,是否能力匹配。时刻想到自己是集团的一员,与集团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坚决不可以将自己凌驾于集体之上或游离于集体之外。要有干事之能,岗位需要什么就学什么,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增强本领才干,做一个集团离不开的人,而不是离不开集团的人,坚决不可以“佛系”或者“躺平”。

姜长兴强调,要有所“争”有所不“争”,争贡献、不争回报,争人心、不争票数,争里子、不争面子,争气、不争斗,争先进、不争荣誉,争作为、不争地位。要从维护集团的大局、团结和权威出发,“既要让自己过得好,也要让别人过得好”。要正确对待组织、对待同志,自觉接受组织的选择,乐于看到别人进步。

姜长兴对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出期望,要进一步认清自己、认识生活、认同集团,坚定方向、坚守底线、坚持不懈,见贤思齐但不盲目攀比、心念沉着但不骄傲自大,为人处世更加从容有度,谋事干事更加主动有为,每天多努力一点、多优秀一点、多贡献一点,做一个能够在集团安身立命、有所建树的人,让人生更精彩、家人更幸福、周围更美好,让集团因你更辉煌!

党课引发热议和思考。大家表示,这次党课既是一堂思想政治课,也是一堂人生经验课,既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又具有历史高度、理论深度、文化厚度和人生温度,充满哲理和辩证的智慧,凝结着集团党委对当下和未来的深谋远虑,寄托着集团党委对年轻人的厚望与重托。每个员工都应该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和集团是何关系,又能为集团干点什么,多为事业计、少为自己谋。要从本职工作做起,全身心投入到集团事业中去,敢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将“小我”的个人梦融入集团的发展梦、齐鲁大地的高铁梦和民族复兴的的中国梦,共创圆梦的美好未来。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