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山东铁投集团布局青岛轨道交通总部基地

2018-12-25

image.png

2018年11月17日上午,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成立暨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项目签约大会在青岛市城阳区举行,涉及轨道交通产业科研、制造、建设、咨询、金融、配套服务等六大板块、三十余家企业,山东铁投集团青岛“轨道交通总部基地”是签约的重点项目之一。集团综合开发公司董事长张宗旺、青岛市副市长张德平、中国中车集团副总裁王军、城阳区委书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波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青岛城阳“轨道交通总部基地”项目是山东铁投集团贯彻落实国务院37号文精神,实施集团化、多元化发展战略,做大做强省内高铁产业,实现山东省铁路建设提质增效,积极布局青岛区域综合开发板块的战略性意向项目。项目拟选址城阳区上马街道辖区内,占地面积约500亩,总投资约60亿元人民币,聚焦国内外轨道交通产业的三大板块工程建设产业装备研发产业运营维护产业。计划导入国际领先的轨道交通技术研发、应用、投资及后市场服务企业,围绕“一基地五中心”打造集总部企业、研发创新、前沿技术、双创投资、人才培训、交易展示于一体的智慧生态型轨道交通总部基地,同步延伸上下游产业生态圈配套企业,形成上马街道轨道交通产业集群,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城阳总部经济快速发展。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